走走停停

致力于将套路写得不那么套路
ps.爱发电账号名“走走停停”(更新龟慢,建议养肥再看)

3.梦醒【gl】

【汝缘何而来?】

此时,崔风扬脑子昏昏沉沉,好像在做梦,眼皮像灌了铅一样,想要看清眼前的人,却怎么也睁不开,意识中只有一片白光,白光的中心是一团荧荧点点的蓝。

她不自主地吐露出来龙去脉,“我和朋友来这里旅游,一个朋友不见了,我被她的护身符带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,还看到了一条美人鱼。”

得到答案后,那团神秘的光渐渐消散。

鬼使神差地,崔风扬喊住祂。

“等等!”

【还有何事?】

“你是谁?”


许久,就在她以为对方不会再回答时,她听到对方低叹一声,道出两个字。

【挽月】


翌日晨

微明的晨曦透过林间枝杈打在崔风扬的帐篷上,帐篷外还有几声鸟鸣。

崔风扬被窒息感迫醒,眼神带着刚睡醒的迷离,只觉脖后一股酸胀感。

“呜呜呜,妈妈,好大的鱼啊……”

陈元元的梦话把她拉回现实。

昨晚陈元元梦游,到崔风扬的敞篷里睡了一晚,把大家吓得不轻,山里不比城市,梦游容易发生危险,好在之后几天就没有再发生类似的事了。

接下来他们按原计划在山上待了两天,在山顶拍照留念后便下了山。

这次登山很顺利,大家玩得都很开心,但崔风扬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,或者说,她好像忘记了一些事情。

不过回到水泥森林后有一大堆事等着处理,她很快将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抛之脑后。


“啊!烦死了,周五加班,这是人干的事?”

“这话说的,咱老大什么时候干过人事?”

崔风扬笑着摇摇头,“别贫了,早做完早下班。”

“对对对,快干活,今儿晚上可是七月十五,还是早点回去比较好。”

“呦?什么年代了,你还信这个?”

“嘿,你懂什么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,我和你说,我初中的时候……”


阴历七月十五,晚八点十五分

电梯缓缓开启,崔风扬抬头一看,竟然是之前面试她的前辈。

“小崔,你们部门今天也加班啊?”

“李哥好,对啊,这不是刚上新项目嘛,得忙一阵子。”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几句。

“太晚了,我送你吧。”

“不用了,谢谢,我租的房子离公司近,走回去就行。”

李哥看来也只是客气几句,接着说,“那好,你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
从一楼出来,走出公司大楼,崔风扬突然身体打了个寒颤,将防晒衣的拉链上,心想,今晚上怎么这么凉快?难道是中元节的缘故?

崔风扬自嘲地笑笑,被同事带地自己都有点神神叨叨了。

晚上还是要挑亮堂点的大路走,路过市会展中心的时候看到会展大楼和大楼前的广场灯火通明,广场上人来人往,还有一群穿着cos服跳宅舞的。

崔风扬有些诧异,她一直以为漫展都是白天开,没想到还有开到晚上的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

崔风扬正走着神,被一个穿洛丽塔的小姑娘撞了一下,小姑娘手里果汁洒到了自己的白衬衫上。

“没事,”崔风扬见她急红了脸,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自己刚才走神了,不能全怪她。

洛丽塔小姑娘双手合十,诚恳地说:“不好意思姐姐,要不我们去展厅更衣室,把我的衣服借给你,你这套我拿回家洗干净再还给你吧?”

“不用了,我自己洗就可以,好好玩吧。”

“那多不好呀,姐姐还是换一下吧,不然我会很愧疚的!”

崔风扬对自来熟一直没抵抗力,只好被她连拖带拽拉进了展厅里。

“姐姐叫什么呀?怎么称呼?”

“崔风扬,叫我风扬就可以。”

“姐姐的名字有点像男孩子唉,不过很帅气哦。”

崔风扬笑笑,“谢谢,你叫什么呀?”

“我的名字可是很有意义的,叫有熊启。”

“姓由?”

“不对,是有熊,有无的有,熊猫的熊,开启的启,有熊启,开启有熊一族的希望。 ”

“很少见的姓,你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。”崔风扬思维却发散到……

很有意义?

有熊启……

有🐻器?

崔风扬默默瞥了一眼,有熊启亲切地挽着她的胳膊,于是前胸不可避免地……

确实挺有的,不过调侃别人的名字不太礼貌,崔风扬只能默默在心里邪恶地吐槽一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